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

我的 ”心灵之交“

走出车房,即可见到一串串芒果垂吊枝头。这景象可真振奋人心,如此真实进入眼帘,而且如此靠近,触手可及……我家可不曾种植果树,这是邻家的果树扩大生长进入我家庭院。如今生出芒果渐渐长大,只见树上硕果累累,之前地上也掉了不少,目前该是长成了,比较稳固了,地上不再看到长大的芒果了。
想当初我们没让邻居砍了它,如今竟已长满了芒果,真是始料未及,倒也成了十分赏心悦目的景观。植物的成长真是奇妙,不需要任何照顾就长得这般美好。而它,也跟黄狗一样,成了我的“心灵之交”。是以,人的日子是否孤单,全在于自己的一念之间,胥观个人意向何去何从。
它也提醒我,日常生活中处处充满生机,转换一下心情,衍生的结果肯定大不同。感谢主,释放我心中的捆绑,求祢使我不再偏离祢的教导,“但愿我行事坚定,得以遵守祢的律例。”(诗篇 119:5)
从现在开始放下自己心中种种不满,重新认识身边每一个人,以全新的角度、观点及认知去看待一切人事物。人人自有其惯常的处世态度,或许那就是他/她的最佳生存模式。既然决意事事交托予主,就无需操心、忧烦;一旦无法承受时,唯有回到恩主宝座前,再度求助于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