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8 September 2014

从小六评估考试泄题说起

今年UPSR的科学、BI(国小英文)、数学、淡米尔文考卷泄题,必须重考,致使无辜受到牵连的人怨声载道。想当年(1974)MCE国文考卷泄题,连累我们必须重考。当时甫走出考场见到某位同学喜形于色,说是预测击中考题;我们固然毫不知情,但也还挺满意的,认为自己作答得还不错。
过后得知泄题,心情掉入谷底,少不更事的我竟然带着放弃心态应对重考,只考得及格,却还能入选进师训学院接受培训。出来执教后,尚是不知天高地厚,挺抗拒补考(每年七月,教育部考试局特安排国文单科试卷<kertas Julai>让仅及格的人进行补考,俾获得佳绩),而我年年仍旧只考得及格。

直至(忘了)那一年(1986吧?),感谢当年的教育副部长陈忠鸿医生为我们争取得放宽条例,得以晋级加薪并且获得追薪……我满心感恩,为着自己所拥有的一切,都是天父上帝所赐予。

犹记得那时候刚入读师训学院,那位讲师脸上显现的吃惊神情,高喊道:“Mustahir!BM tiada kepujian mana boleh masuk Maktab Perguruan?”(意即:不可能!国文没有优等怎能进入师训学院呢?)
既然祂给了我那么多,我又怎能不回报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