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6 September 2014

生活随笔-旧事已过

那一家人真不知是做什么的?常有不同人士进出,甚至居住的人好像也有所不同。之前常见的妇女,包括有一位曾交代我询问隔壁家要不要出租的,也不曾再见到她。真奇怪,年头看到的是一位青年十分起劲的带着三两个外劳在装修,之后常见他带着一个女孩,兴致勃勃的打点,让我兀自以为他们装修了后打算入住。殊不知乃出租与人。
那些进进出出的男男女女,也没让人感觉像是一家人,真叫人纳闷!我想,这是一个无法破解的谜团。因为跟对方毫无交集,再者无人愿意采取主动开口交谈,关键是双方皆无意愿打交道。这是都市人的写照。好比我们这些左邻右舍,大家好像都认识,好久以前也曾寒暄、谈过话,可是却没有来往。
我想,人际关系如此疏离,传福音简直是空谈。然而,如此无可奈何的局面就是真实的存在,更不是我力所能及的。细想回头,自己从小就不善于与人打交道,倒是好像无忧无虑的逐年成长。当年初入杏坛,恰如初生之犊,在母校安安乐乐执教五年,回到森州,开始处处碰钉,饱受煎熬、磨练。尔后逐渐封闭……
没关系,一切已经成为过去,使徒保罗告诉我们: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的人,旧事已过,都变成新的了。(哥林多后书 6:17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