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6 September 2014

心灵疗愈

感谢主,再一次疗愈我这脆弱的心灵,帮助我从沮丧中再次振作。这一次上了《启示录》研读课程后,莫名失落。或许,乃因为曾博士过于执着于神学研究,要求过高吧!站在积极层面来看,他或许是对的。因着不认同他人的神学论点,而推动他继续深入研究,这可说是好事;但是,他却一再自嘲被人视为异端。
笨笨的我一时钻入牛角尖,当时我想:平平庸庸的我们该如何辨别正统的神学理论呢?我们根本没有办法掌握希伯来文以及希腊文,也没能力去仔细研读古罗马的历史。目前我所能做到的是,好好研读证道出版社的和合本圣经·串珠·注释本……
没关系,祂一定会带领我,引导我找到正道、真理。曾博士一再告诫我们,所找的资料,要最 up to date 的,所参考的书籍,要选最好的出版社。或许,我会去找一找,他所推荐的香港基道书楼的解经书。
反正,我当学习不要墨守成规,保有开放的态度研读圣经,相信必能得到圣灵光照,得求属灵亮光。我可千万不能如此不堪一击,人的话语,听听就好,唯有天父上帝所言,才是亘古不变的。【……这些话是可信靠的,是真实的……】(启示录22:6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