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7 September 2014

《启示录》专文要求

《启示录》神学课的最后一堂课,听着曾博士(思瀚)说出他对专文的要求时,真叫我心惊胆跳,唯阿Q的安慰自己:“幸好我没修学分!”他要求学员清楚列明注脚,可从注脚所用的书籍来评断文章的质量。所参考的书籍最好选用原文著作,取自翻译本则让文章素质大打折扣。
如今的我心病疗愈,细想回头,当初教授所言,可说句句中肯。然而,当时却强烈否定,句句惊心,心头大石不断加压,简直透不过气!教授尚且指导学员们:建立自己的写作方法,不要一味抄袭,反倒学会拿人家的精华成为自己的想法。
教授教导学员们,把《启示录》中每一节经文,看成一幕幕的图景,每一幕皆表达一个信息。他提醒学员们写专文的引言要直接切入要点,结尾时,要给正确答案,并在总结中浓缩专文内容,综合成一点。难度挺高的,于我,确实很难很难,唯祝福学员们,顺利完成两篇专文……
我挺认同教授于第一堂课说的这一点:“有修学分的学员们,肯定学得比较多!” 的确,有付出,肯定得着更多。而我,心有余力不足,总是被压得透不过气,唯有“安于现状”。
【凡有耳朵的都应当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。得胜的,我必将上帝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。】(启示录2:7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