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 September 2014

生活随笔-再谈狗狗

夜深时分,这颗心又是沉重的(病态的、莫名其妙的)……,很奇怪,一点明了,心就开了,沉郁立即消除。然而,就是无法好好打出文章。之前拟稿关于狗狗的,现在却不大想打出来,再说那本笔记本也不知放到哪儿去了?每天如此拿上楼,又带下楼去,刚才(进房间)打算顺便带上楼,在楼下却又找不着……
想说的是,那只黄狗跟我们越来越熟络;尤其经过了那一天,让它进来避雨,现在,一听到我的脚步声,立刻冲到铁门前,只要我一打开铁门,它立即毫不客气,大摇大摆的进来。所幸的是,它挺识相的,只要你手拿起东西作势一摇,它马上出去。
对面邻居的狗狗逐渐增加,四只、五只,最近见它们增至六只了。它们虽然不曾出来马路,但也没被绑着,可见到它们自由自在的在自家庭院内。开始时,一旦见我开门出来,立即乱吠,吵得不得了;如今该是认识了,加上之前主人家制止,静静的,真是可爱。
我们去爬山,也常遇到人们带着狗狗随同登山。这些狗狗也真乖巧,难怪被称为人类的良伴。不管狗狗多么可爱,对它们,我还是存有戒心。有时狗主人察觉,总会安慰我:不用怕,不会咬人的。可我就是信不过它们。我依然一方面喜爱它们可爱的一面,另一方面防备着它们,免得突如其来咬人一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