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 June 2014

重逢之后

星期日在汝来超市巧遇瑞茵姐(当年在卫理妇女常年大会认识,连续两年皆碰面),星期二(5月27日)就拨电话来要我帮忙找房子,因其槟城友人托她代为物色,好为即将到来芙蓉中央医院医药中心实习的五位男生寻求住宿。我一面听一面想:我哪认识什么人,哪知医院附近有什么房子出租呢?然而心中不由浮现“美云”这个名字,遂答应她问问看。
当我跟美云通电话,才知道她正有房子想要出租。随之给瑞茵姐美云的电话号码,以让两人进一步接洽。之后再拨电话跟美云叙旧。要不然真是不好意思,美云是我许久不曾联络的中学同学,需要对方时才联络人家。回心一想,这岂不代表友情长存?不管过去多少年,之间情谊尚在。
美云是在两年前,当我快要退休时联络上我,来到学校找我谈谈,想要和我合股开办教育中心。可我已是疲惫不堪,既然从职场退下,也就壮志凌云不再,对创业根本毫无意愿。直到我正式退休了,她还发短信再次征询,我依然婉拒。这一次重提,虽说自己久静思动,然而到底年近六甲,不再雄心万丈,体力、精力更是有限……
原来年少时我也曾带领美云到教堂去,过了四十多年,她依旧尚未信主,还邀请我到她家去给她传福音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