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8 June 2014

小孩心性

终于回到芙蓉卫理公会。2014年6月15日在这里主日崇拜。这是我幼年以及少年时期的教会。景物仍旧那般熟悉,除了家人亲戚,可说人事全非,唯依然有着回家的感觉。虽然心中对人际的忐忑不安犹存,人事纷争尚有戒心,然而,人总要认清现实,既然不能离群独居,就接受事实;虽然难以全然融入,但可全心仰望祷告,专注聆听父神的指引。唯不断学习并持续操练吧!
当“奔跳”(快步上下)梯级(走出大堂到地下室副堂的厕所),叫我回想当年幼时坐在梯级等着哥哥主日崇拜后带我回家。不由想起哥曾说,当年就是为了赶着送我去主日学,急于修理好脚踏车,而在敲击中,打断了一颗门牙。当年的大哥哥和小妹妹于今已步入老年(哥大我十三岁)……

犹记得当时哥每一次给我马币十仙上主日学作奉献,有一次给了我二十仙,我也如数奉献。待他主日崇拜出来,见我还是眼巴巴看着其他小朋友舔着冰淇淋,诧异问我:“你没买冰淇淋吃?”我摇头。“我不是给了你钱?一角奉献,一角即可买冰淇淋了嘛!” “都奉献了。”我说。
可见小孩心性有多单纯,一心一意到来敬拜天父上帝,跟随主耶稣基督的教导,别无他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