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9 June 2014

主的恩典够用

六岁,回到柔佛巴罗入读小学。每个星期日继续上主日学。这里教会隶属长老会,也是我出生后甫满月即受洗的教会。在这乡间无忧无虑度过了六年,父亲听了舅舅所言“独立中学教育完善”,因此,小学毕业后,又回到芙蓉就读芙蓉中华中学。
好景不长,之后每个月都都为了昂贵的学费看人脸色。初中一的班导师和蔼可亲,不会逼人太甚,初中二的班导师最咄咄逼人,初中三杨晓初老师温和慈祥,不会令人难堪。当时虽然迟交学费,但是不曾欠交。
念高中,便开始有了辍学到工厂工作的念头(或许当时看了太多长城、凤凰的电影,受到影响吧),然而,诚如人们常说:“关关难过关关过”,总算熬到中学毕业。就读高中一理科时,经受(比我大六岁的)三哥不断泼冷水,他认为读理科就一定得要读大学,说家里根本不可能供我读大学(供不起),总要我转去念商科。当年少不更事的我,高中二果真转换去读自己毫无兴趣的商科……(当时也不知道如何说动顽固的陈开泰校长允准我从理科换到商科,要知道当时每个学生有多么惧怕他!)
呵呵,不管人生的路程如何走过,过去终究成了历史;自小我的长处就是叫自己尽量不去记忆不好的经历,唯有坚信父神的应许,紧紧跟随主耶稣基督的脚踪,主的恩典是够我们用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