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1 June 2014

好好生活下去

我的这一颗心怎么又来混乱呢?“我的心哪,你为何忧闷?为何在我里面烦躁?应当仰望神,因祂笑脸帮助我;我还要称赞祂。”(诗篇42:5)我也从诗篇125章读到130章。读呀读的,心绪慢慢平定下来。
今午读了(旧报纸)2014年6月12日活力副刊《最美舞者廖智-汶川大地震后的重生》(编辑/宋慧燕、邵美凤;整理:本刊 李秀华)内容节录自廖智著《放声笑吧,就像从未受过伤一样》启动文化出版。感动、震撼、激情是我的内心写照,然而,却提不起劲把文章打出来……或许是因为睡眠不足吧?
我的睡眠素质欠佳乃不争的事实……没关系,不再陷入自怜也别钻牛角尖,好好把稳健康心态和意志,操练坚忍不拔,最重要是好好生活下去,不要自乱阵脚。看看廖智,笑得那么美,纵然肉体必须承受那么沉重的痛苦,生命于她仍然那么美好!
当死亡那么接近时,她选择了放弃生命,宁愿陪同家婆与女儿同逝,保持沉默不再呼救;但是亲情的迫切呼唤,她的父亲毫不放弃,满满信念期盼她能够获救,激发了她的求生意志,爆发了哭喊声……重生的她说:“我没有一分钟,为失去而哀悼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