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7 June 2014

生活历练

今早(2014年6月24日)因腹泻未愈就不去登山了。我依然冲泡奶粉麦片充饥,既然没胃口,迟些仍旧喝豆奶、啃干粮当作餐点。昨晚跟老桂珍姐通了电话感觉舒服多了。她一言道出要点:“记住!胃痛不可吃酸辣。”我就是一时疏忽,不但饮食没有规律,而且忘记节制,难怪自讨苦吃。
酸辣其实乃是我的最爱,然而胃病复发,不戒口怎行呢?可见我的口味尚待改善。我已经做到少糖、少盐、少油,就是酸辣未戒;这一次病发,应该算是警戒吧!年纪渐长,健康大不如前,好像桂珍姐,之前左脚骨折,如今好了,却又脊椎骨尾骨刺,疼痛万分,主要原因乃年轻时搬运重物的后遗症。
桂珍姐句句语重心长,引人深思,怎不叫我警惕呢?可爱的她倒还给我捎来好消息:她的媳妇十年后再怀孕,原本尚在犹豫不决,然而经过家人开导以及医生的专业咨询与辅导,决定安心迎接新生命。圣经上有言:“看哪,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,所怀的胎是祂所给的赏赐。”(诗篇127:3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