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6 June 2014

我是小小螺丝钉

奇怪,真奇怪,实在奇怪,上星期出去四天回来,足以搅乱了我的生活常规,情绪又来起伏不定,精神状况也不好,总还是疲惫不堪!本是让人灵命增长的信仰研讨会,没想到再一次让我面对考验。
感谢主,祂是听祷告的主,一再安抚我这混乱的思绪;看来我的精神状况还得经过一段时间方能得以康复。为什么会这样呢?该是当年心力交瘁沉积已久,过了两年退休生活,好不容易调适过来,突然又来经历这一单,过于疲惫之下,病态心理再度发作。
唯一的好处是:我是清醒的,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情绪变化,心潮澎湃,一旦无以掌控,唯有仰望祷告天父上帝。虽然无法立即见效,但是只要我满心信靠祂,便不会恶化,而且慢慢缓和、平安。
有了疗愈的经验,也就懂得放宽心,不再苛刻以待,毋须过于追根究底,能够随遇而安。对于无可预知的前面景况,也不多作揣测,唯坚信天父的引领保守。至少叫自己扮演好小小螺丝钉的角色。
我必须操练安静、温柔、顺服、谦卑。虽然我知道极其不易做到(在我的血液里似乎完全没有这些人格特质的基因),但是在主耶稣基督绝无不可能做到的事。我唯有全然放下自己,让祂陶塑我成为祂合用的器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