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1 August 2014

《启示录》的七重福气

七是完全的数字,正如遍布《启示录》全书的七重福气:
【诵读这书上预言的,和那些听见的又遵守(take to heart)其中所记载的,都是有福的,因为时候近了。】(一3)
【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:“你要写下:从今以后,在主里死去的人有福了。”圣灵说:“是的,他们要从自己的劳苦中得安息。因为工作的成果永随着他们。”】(十四13)
【看哪,我来像贼一样。那警醒,穿着衣服的人有福了;他不至于赤身而行,给人看见他的羞耻。】(十六15)
【天使对我说:“你要写下来;凡被请赴羔羊婚宴的人有福了!”他又对我说:“这些都是上帝真实的话。”】(十九9)
【在头一次复活有份的有福了,圣洁了!第二次的死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,但他们要作上帝和基督的祭司,也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】(二十6)
【“看哪,我必快来!凡遵守这书上预言的有福了。”】(二十二7】
【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!他们可得权柄到生命树那里,也能从门进城。】(二十二14)
上述七福乃在表示充充满满的福气要临到那些忠心顺服《启示录》信息的读者或听众身上。
(引用《启示录神学》包衡Richard Bauckham著,邓绍光译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