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 August 2013

无缘相会

第一副校长拨电话通知,家教协会邀请退休教师出席下周二的教师节宴会。哎,当晚正是神学夜校上课日,我只好婉辞了……去年刚退休,为了不让他们费时费力给我办退休宴会,说好待教师节宴会一并办了,没想到却跟教会六十周年撞期。这一次,其实也蛮想出席的,然而取舍之下……或许亦如副校长所言:就待有缘再相聚吧!
人生就是如此,总是碰上许多巧合,体谅你的,当然愿意选择包容;拒绝谅解的,自有另一番评说。过去种种,随它烟消云散吧!到底同事多年,各有不同的教育理念,私底下确实没有冲突;往往乃为了处理学生的行为偏差,她们极不认同我这辅导老师的应对方式,而强势干涉。如今,我退休了,留给她们的是什么呢?虽说想要见一见她们,却是碰不上,也就算了。
也不去多做无谓的猜想或推理,人生几何,有幸相识、相处,共事十多、二十多年,诚属难能可贵;在我的退休仪式上,皆与同事们一一握手告别,所谓好聚好散,再无所憾。唯深深祝福他/她们每一位平安、喜乐、健康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