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9 August 2013

继续前行

一早醒来,即感到心情沉重,情绪低落的。我依然打起精神做该做的事。负面情绪慢慢的,逐渐褪去……我又禁不住思考、分析人际关系。我想:人与人之间应是为了种种因素不能畅所欲言,以致引发多方猜测,造成许多人际障碍吧!以前的我,个性直率,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,却总还是得罪人,碰了不少钉子。(应该是对方承受不了那些说辞吧!)
我似乎不曾遇过完全正面思考,言行一致的人。人们惯常浮现的大多是负面观点,尤其是我!对,就先从自己做起,先把自己的思绪处理好、管理好。我喜欢的人很多,也常自认真心待人,却总是收到反效果,主要因素是自己过于敏感,反应过于偏激所致。这就是为什么总叫我遇上这种人际境况,往往让自己陷入难以扭转的局面。
而今,我当学习的是勇敢面对,不胆怯、不退缩,发挥我所长,静心看待身边一切人事物,沉着应对种种人际状况,用心处理,不把事情复杂化。我既愿意相信也崇尚人性是美,人心向善,就秉持这个信念坚定走下去。这个终归是天父上帝要我学习的功课。感谢主!因着你的爱,也靠着你的爱,叫我继续前行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