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4 August 2013

超越自我

人,实在没有什么好自夸的,许多事情得以成就都得靠圣灵工作,圣灵的感动,方能成全。因此,不要以为自己帮了人家什么,而要求对方心存感激,也不要为了自己做了什么好事而沾沾自喜,给自己戴上高帽;免得掉入撒旦的诡计中。人,只要没有那么多的要求和期待,就不至于希望落空而失望、懊恼甚或沮丧。
只要心存善意,常让心境保持心平气和、平心静气、从容不迫、温和淡定,就能减少负面情绪的干扰。当年的我当上了辅导老师之后,也得经过好几年方能渐渐培养了这些人格特质(它们更是我自小向往、仰慕的)。虽说多少具备了这些素质,一旦陷入困境,旧我又跑出来了,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。
上帝造人的确奇妙,各种各样的个性,形形色色的人格特征,更有不同的恩赐、特质。人与人难以长久和和气气,和乐融融,和睦共处,就因为各有所思所想,各有所追求、有所坚持;甚至自以为是,继而自我合理化;最终演变成不欢而散。故而须得经常自我警惕,莫让‘自我中心’牵着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