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7 August 2013

转角之处

这一天,我顿时想到:如果我能够做到,不去介意人家所说出的如何一句话或是人家的脸色变化、态度不友善;如若能够做到完全不在意,认为一切皆无妨,不放心上,不小气,不心存疙瘩,不去做那些无谓的揣测……那么,我的情商(EQ)肯定能够增长。我若能经常如此保持清醒,那我这心理病就能逐渐好转,直至康复。
我看那个女人整天疑神疑鬼,认为丈夫有外遇,吵闹、争执,把丈夫赶出门;丈夫气不过,而且对她的不断问东问西觉得厌烦,干脆住在外面……好好一个家庭说不定就这样散了。何苦呢?倘若她愿意并能够换个角度,转移焦点,甚至往后退去,不把双方逼得太紧,结局就不一样了。

难怪常言道:成败就在一念之间;也难怪有‘当头棒喝’这一说(叫人不再死脑筋,懂得回心转意)。维持良好婚姻关系得靠沟通,丈夫工作疲惫,回到家想要好好休息,老婆却爱唠叨;而妻子一整天打理家务事,为家人辛勤付出,却遭受否定,难免想偏了……唉,这就是人际沟通之难处!爱,总是藏在转角处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