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9 August 2013

随遇而安

主啊,我又犯病了!又再心胸口郁闷、心绪混乱、心头躁动、情绪低落……我不断祷告,不断跟主求……既然什么都做不到,或许,好好躺下了,静心于灵里憩息吧!……果然,心灵平静下来,再让自己一小口一小口的喝了水,心中烦躁渐渐消除;加上跟女儿通信息,抒发胸臆,情绪得以理清。
我知道,难以适应环境是我的致命伤。在面子书读到友人分享的信息,在在叫我认同这个论点。【要培养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,在不同的环境中要学会不同的生活方式;不要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,否则自己会给自己徒增许多无形的烦恼,自己把自己束缚住。】这么说来,不会适应环境,岂不是自寻烦恼?
我常叫自己随遇而安,许多时候,我也确实做到这点。可我就是没办法做到随波逐流!那般浮浮沉沉,叫人实在难受;不但难以接受,甚至可说无法承受。亦唯交给天父上帝,求祂引领保守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