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4 June 2013

由心发出

今天(电话对谈后,心情莫名沉重),第一次,我紧紧地陪着自己走过情绪低潮;第一次成功地不叫情绪沉陷下去。亦如圣经说:“你要保守你心,胜过保守一切,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。”《箴言四23》
之前的我,往往就被心中的感觉干扰我的情绪,所以我当倾听内心深处的声音,而不是任由它乱窜以致不能自拔。因此,只要我能把情绪管理好,不为心中所想出岔子,对于促进人际关系必当有所助益。(到底我也实在不想让自己越来越怪癖!)
情绪管理于我真是一门大学问,主要也因恶习难改;既然有心改善,便要养成沉着应对的良好习惯,不再心直口快,我行我素,为所欲为!这一领悟叫我得到一个结论:每个人都当对自己的心思意念、行为举止负责!不管别人如何对待你,那是(他/她)个人的态度问题,轮不到你来批评或要求!管好自己的心,把自己照顾好,这是最基本的责任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