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2 June 2013

理清方向

在研读《使徒行传》课程当中,我必得完成阅读主要课本- 全本马歇尔的《使徒行传》- 中译·丁道尔新约圣经注释; 《基道释经手册》中的<使徒行传文体> 以及《读经的艺术:了解圣经指南》中的<使徒行传>这一章。我也得从以下六个题目中选出并确定专文的内容。 a)十项有关“宣教”的学习  b)十项有关“逼迫”的学习  c)十项有关“宣讲”的学习  d)十项有关“植堂”的学习  e)十项有关“教会增长”的学习  f)十项有关“传福音”的学习。

首先,我必须先对这些题目有所认知,才能明白题目的要求,否则哪来明确方向拟定内容,并且加以扩展?目前的我倒还含糊不清,毫无头绪,可谓目标未定,没有方向。眼前刚开课, 唯叫自己先别急,慢慢来,待认识多些,定然有所眉目。

而今已抄写完毕《使徒行传》28章,遂开始研读讲师所给的讲义。孰知读了不多久就开始打瞌睡了。我唯有打起精神,继续奋战。从讲师的讲义中,确实看出其用心,其引言结语更作出承诺,将不断思考、修订。至于我,则从零开始。既然是空的,就要不断地吸收,以便懂得更多圣经知识,让灵命得以不断增长,并且增强传福音的能力与信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