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8 June 2013

第二次拔牙后

前个星期一补牙之后,没想到其上面的牙齿在我咬东西时隐隐作痛。后来,却一天一天地越来越不舒服。今早,只好再去找牙医。那个年轻的牙医检查后,竟然又说牙齿已摇动必得拔掉。我这老人家可真不想牙齿一个一个减少,真心对她诉说:自从拔了左边上面的大牙,进食时已经影响咀嚼,无法正常操作,接着补了右边下面的两个大牙,却轮到其上面牙疼(咬东西时);而我向来吃东西乃细嚼慢咽,如果拔掉,岂不是更加无法嚼碎?
好心的她安慰我说:今天要拔的这个比较小,影响不大;至于左边那个大牙既然影响进食,待迟些‘作桥’- - 装个牙套可协助上下牙齿磨碎食物。(可爱的她尚且拿起牙齿模型给我示范讲解。)
今早拔了这右边的末端牙齿之后,看来影响了我的神经线,紧拉着挺疼的!唉,年纪大了,牙齿一个一个出状况,又不能不理它,若能不吃,该有多好!反正我都不爱吃。反观那些爱吃的人,也真能吃,年纪比我大,吃得比我更痛快!我虽不羡慕倒心生佩服,能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才能享受美味食物。爱吃的人似乎也挺玩得,或许这是人的天性吧!
细细一想,我不喜欢吃的东西还多过我爱吃的;我怕那些奇怪(包括不熟悉)的气味和味道,所以说我这人挺麻烦的。回心一想,真是苦了我身边至亲的人,总得迁就我的口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