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9 June 2013

拔牙后 * 忆当年

那一天我去拔了大牙,吃东西方才恢复有滋有味的。真奇怪,一颗末端大牙摇动,竟影响整口牙无法正常操作。当时用餐,就算我不断告诉自己别去理会另一边那颗稍稍摇动的大牙,好好使用这一边的牙齿嚼碎食物,它们就是使不上劲!
想当年,自小乡下长大,家里没买牙膏、牙刷,根本不懂得照顾牙齿。牙齿脱落、换牙,都是自然过程,从来不曾有人理会。印象中直至到城市上中学,某天牙痛不已,大哥带我去私人诊所拔了,还挺贵的!到了高中,也忘了当时怎会自个儿到政府牙科诊疗所(klinik pergigian)让实习牙医给我补牙,一个又一个的牙洞,去了好几回。那个年轻的女牙医补牙时,就把手压在我的脸颊上,叫我半张脸麻麻地……
师训学院毕业后,被派到乡下执教,该诊疗所没有补牙设备,需到几十里外的城镇去,无奈把牙齿给拔了!似乎好久不曾经历拔牙,直到这一天(2013年6月10日),那位年轻的女牙医说这颗大牙已摇动,就算补救也无法完全发挥功效,而且也不能永久保留,我只好同意拔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