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7 June 2013

立下心志

感谢主,祂果真让我于《使徒行传》圣经测验中答对了三分之二,因此我不能找借口说不再选修学分,不写专文了。前晚的圣经测验题目其实并不难,只是我读得不够熟,怎么想也想不起那个正确的答案!而且我也没有好好去记那些章节,记不清经文出自第几章第几节。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尝试!激发自己意愿去熟读经文,多认识经文,多深入了解经文。
要不然消极的我竟萌生放弃学分的念头!我居然一再质问自己:要那学分有何用?说实在的,学分于我用处不大,然而它是推动我钻研神学的动力;是一个指标,一个方向,而不是去听一听就算了。到底这个年纪记忆力实在有限,听了就忘了。我不再患得患失,举棋不定。目前如此这般研读,至少让我得以加深记忆并且活得更充实。好比前晚去了神学院上课回来,我心中满满是平安、喜乐。
之前作了过多负面设想,实在是我的毛病之一;好强、好胜,求好心切是我的另一毛病,胡思乱想,诸多顾虑又另一毛病!感谢主,祂仍然爱我!尚且还有曹山一同到神学夜校上课。我的确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。
《使徒行传》钥句(1:8)【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,你们就必得着能力;并要在耶路撒冷,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,直到地极,作我的见证。】
这一句则是每个基督徒必得熟记的【除祂以外,别无拯救,因为在天下人间,没有赐下别的名,我们可以靠着得救。】(徒4:12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