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8 June 2013

自我疗愈

今早又去找牙医,这一回是去补牙,也是挺疼痛的;还好,没拔牙那般恐惧!我知道自己的牙齿状况不大好,唯盼它能陪伴我度此余生,让我还能品尝食物的美味。
哎,上了年纪,身体各器官慢慢操作欠佳!之前停了两个月没去打赞美操,再去操练时,居然操得气吁吁,节奏也跟不上,步伐更是不稳;叫我不断告诫自己,真的不能中断运动,身体健康最重要。我不怕死,待走完这段人生路就能回到天家;我怕病痛,麻麻烦烦,误人误己……
我向来坚信身体具有自我康复之效能。那一天从《星洲日报》副刊读到这一篇《林明文用爱与活力疗愈身体》,叫我深感认同。林明文说:当细胞中充满了数不清的恐惧、困惑、愤怒、悲伤、无助、绝望等破坏性的记忆,会让细胞处在经常性危机、压力状态中,使得细胞的生长,修护能力受到影响。长久下去,身体某些组织就开始失去功能或受损,例如免疫系统受损、慢性疼痛、自律神经失调、胃溃疡等。我们可以从身体的反应觉察身体所要告诉我们的讯息。例如:压抑、恐慌、害怕的身体感觉是紧张、寒冷、僵硬、混乱;充满爱和活力时,身体传来的感觉是放松、温暖、柔软、平和等。让自己好好去聆听当下的想法和感受,导向自我疗愈之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