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0 June 2013

学习顺服

当我客观内省,觉得自己并非完全玩不得,而是不喜欢被逼!只因我是个慢热的人,无法立刻融入新环境,可说适应能力欠佳;再加上极度敏感的我,一旦感受到人家对我有所不满,心中的防护墙立时筑得更高更厚了!虽然一次又一次的勉强自己投入游戏活动,看起来也还可以参与;可是,却因心中隐藏了许多负面情绪,不知不觉累积了许多不满,以致不胜负荷,叫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参与不了那些人,反而愈发乐得安恬在心中乐园里。

退休后,本就不爱热闹的我,更加深居简出,安于平静的生活。人们爱玩、爱闹,我不反对,也没意见, 唯一的期盼是别勉强我加入!或许她们是本着好意,旨在融入每一个人同欢共乐。然而,我这经年累月的安定心境,根本经不起波澜。我须得学习做到的是:不要生气,不要变脸,虽然无法投入,内心持续默默祷告,但求心平气和面对一切状况。曹山说得对,就是学习顺服,降服在主的美好意旨下。
后记:[为了找到合适的经节作为结语 ,而在翻找圣经的当儿,读了好些经文,心中仍旧满满是感动!】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