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 June 2013

自我疗伤第五篇-心灵点滴

世上虽无完美的人(除了人子主耶稣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。)但肯定有许多好人!人之初,性本善。人若有不好的行为,大多是于成长的过程潜移默化中,受到不良的影响。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肯定有着善良的本性。总有许多错综复杂的原因使得那个人偏离了本性。

一旦受到人的不友善对待,我的心胸口觉得堵塞,气息难以舒畅。记得那一天依稀听到这句:不要活在感觉中!而我却让感觉左右我的情绪。我是不是得把内心状况处理好了才能走出这个生命的死角?回心一想,我能写的题材也蛮贫乏的。我为什么要写?我岂能忘了想在这里建造心中乐园?怎么变成了自我质疑?

人与人想要和睦地亲密相处,实在是一门大学问。俗语说:君子之交淡如水,小人之交甜如蜜。我极认同这个观点,尤其在我觉得心灵受伤之后。那么该如何拿捏呢?我也不懂。重点仍在“包容、尊重、接纳”这三项要诀。求主引领、保守,叫我不要沉溺于自我难受中,多着重于对方的优点,相信别人也相信自己,更要懂得把一切交托,让天父上帝来带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