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3 June 2013

独一真神

讲师给的讲义,使用的经文出自圣经和合本修订版,其文句确实较为顺畅,遣词造句更为适当。申初改成下午三点钟,简明易懂。神写成上帝,原是无可厚非。只是近来较多接触非信徒,觉得跟她们谈-神-更为容易。身为基督徒的我们,都知道上帝是独一真神,我们就是要让非信徒明白,世上独有一位真神,就是天父上帝。如若祭拜偶像,而偶像到底是人制作的,是死的。

我小时候不明白,身为幼洗基督徒的我,总以为神是属于非信徒的称号,故而极为抗拒信神、拜神。直至2010年回归主跟前,多加接触并研读圣经,才明白这个神,就是我们的独一真神,也就是天父上帝。研究中国历史,古时候祭拜的上天、天帝,其实就是我们的天父上帝。当研读旧约圣经,其祭拜方式实在有着许多相似之处。
这就是为什么我会选修《圣经》《论语》对读,以及目前的《使徒行传》研读课程。未来的日子,我还是会继续加深及加强“向华人传福音”这方面的认知与能力。我越来越爱神(原来祂就是我们的上帝),我也摒除往日的误解。好比今日主日崇拜,先进行敬拜赞美(神),继而祷告,献诗;接着读经,证道、分享。
让我们以宽敞的心胸,开放的态度,尊重同胞们的信仰;先消除他们对基督信仰的误解与抗拒,好让圣灵得以动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