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9 June 2013

生活省思

这几天写blog,找图片,读了一些关于牙齿保健的文摘,方察觉,吃喝太冷或太热对牙齿都不好!说实在的,牙齿如其重要,怎么人类似乎不太懂得如何保护它?其实不单单牙齿,人体内外各器官都非常重要,人们似乎相当缺乏这方面的教育与认知。真奇怪,人类怎会养成那么多的恶习损害身体健康呢?因为无知抑或好逸恶劳?只顾眼前享乐?
细究今日幼儿及至中小学教育的确有欠完善,只顾培育人才,过于注重分数、成绩,忽略了莘莘学子身心灵的发育,加上未臻尽全的家庭教育,以致教养出品格缺陷的新一代。科技进步,国家发展,个人的名利享受,更胜于子民的生理及心理健康?难怪罪恶不断,灾难频生!
圣经里彼得说:“你们当救自己脱离这弯曲的世代。”(使徒行传二40)……主耶稣基督什么时候再来?我们都不知道,唯可问一问自己:“我做好了准备迎接主再来吗?”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自己极想回到天家;而祂要我做的事,我可已完成?应该还没有,首先我就还做不到完全顺服、谦卑。
我不要人家服侍我,我也做不到服侍别人。我不要人家以为我应该这么做我就去做,我要发自内心甘心乐意地去做。我不是在跟人唱反调,我只是觉得没有必要。我就别让自己陷入负面思绪中,依然完全交托恩主手中,一切顺其自然,不勉强,莫苛求,再把一切心思意念交托恩主手中,求祂施恩怜悯,因我就是做不到。求祂赦免我的罪,阿们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