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0 October 2013

求祂引领

于逐步探讨中,我理出一些头绪。当年在学校,一旦校长在周会上处罚学生的方式有所不当时,至少我尚可以扮演辅导老师的角色跟校长洽商,通常都能得到他的认可。抑或是跟同事们在处理学生课题上有何不同意见时,我也可以提出专业理念。
可是今日在教会,于我可说是个新领域。刚开始的我对圣经认识不多,更未懂得神学,所以由得‘她’摆布。一旦逐渐步入教会领导层时,发觉领袖们之间纷争不断,开会拍桌子,大声争吵;而她竟要我这不知来龙去脉的人调解,‘他’正气在头上,怒火中烧的当儿自然不把我看在眼里。当时的我内心惊慌失措,胃开始抽搐疼痛。……
事后‘她’又不断煽风点火(而那之前也已给我们说了不少对方的许多不是)……唉,笨笨的我,又让自己陷入困境。经历了莫名其妙的两年,进入这第三年(始于去年圣诞节)跟‘她’的关系渐渐陷入僵局。我们唯有靠着不断求知、提升,选修神学课程,多读圣经、祷告,方得以从扰乱中慢慢调适并走出来。
成为神的子民是件美事,但是神的仆人又怎能滥用权柄?我虽然不能做什么、说什么,然而我能把一切放在祷告中,求恩主引导我,好叫我晓得如何面对,如何处理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