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1 October 2013

爬山体验

2013年10月17日(星期四)下午四时许,阳光高照,爬山去。我们再作新尝试,更换登山路线。这是一条貌似新开发的山路(凿成梯形的泥墙,光秃秃的),连接了直接登高的山路,真够挑战!我们不断往上爬,过了半山,来到交叉路,心想今天就不上到山顶了。我们沿着蜿蜒的下山路,继续往前走,走到另一条三岔路。在我们心中那股体尝新体验的念头,却再度浮现,随即选了一条上山路,奋力往上爬,没想到走出来时,已到了山顶斜坡路(那一条柏油路);真是出其不意(又完成登山任务),又是一个意外惊喜!这份喜悦是金钱所买不到的。
冲着今日的爬山士气高昂,我们尝试了另一条下山路。这里山势陡峭,在没有绳子辅助之处,叫我尚得蹲下移步,以免一不留神滑倒。唯秉持接受挑战的心态,终于完成这段有惊无险的路程;真有成就感!是金钱所给不到的。
附记:之前停放车时,遇到一对母子(学生与其母)……之后因我们更改攀登路线而再度碰头。其母告诉我,其子一再投诉爬山辛苦;我跟该小六男生谈了谈,再鼓励一番。这位个子不高的壮小子朝着我点点头。{他也是其中一位(我尚未退休时)常爱到辅导室阅读的学生。}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