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4 October 2013

调整生活方式

我的生活仍旧离不开电视剧。或是因为生活中所找不到的温暖,只有于电视剧中方能感受到。从韩剧中,我能看到好人有好报,也能看到坏人归善。它也让我看到人性与动物性的对比和差距,看到本性善良的人,为了个人利益,如何自我合理化,而且陷入罪恶深渊。它带出现实人性中的阴暗面,也带出一念之差导致万劫不复的真实写照。它的剧情激发人心,并触动人心柔软之处;实实在在的告诉我们,只要当事人愿意回转,愿意给人一条生路亦等于自救。人一旦懂得回心转意,愿意心存善念,这世界就能减少许多惨痛悲剧了。
美中不足的是:电视剧看多了,看得我头昏脑涨,就不对了。之前有一段时间,我确实做到不看电视剧;可是后来情绪异常郁闷,我还是选择从电视剧中寻求解压了。虽说阅读亦是良药,却不如电视剧有画面及声音;权衡之下乃增加阅读方为上策。我会好好做出调整的……
书架上尚有好多本想读却尚未读的书,我必得好好定下心来一本一本去读,并写下阅读心得。电视剧非减不可,一天观看将近五小时,实在太过度了!(不知不觉越看越多……)唯打起精神,立下心志,多阅读属灵书籍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