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6 October 2013

人际探索

人,为什么会仗势欺人,会狗眼看人低呢?人,又为什么那么多禁忌呢?为什么彼此坦诚,真心相待,如此困难呢?为什么人与人那么难以沟通呢?一切的一切应该都是自我在作祟,只因人们惯常固执己见。因着这个认知,叫我宁可选择沉默以对,一仍相信君子之交淡如水。
霸道的人总以为自己的见解是对的,容不下别人的看法;对着自己所推崇或有所求的人尚能咽下这口气,对自己的家人或看不起的人则不愿通融。难怪常言道:家人最易受到伤害。因此,当对方说把你当做家人时,说不定非好事。在有些人的自我认知里,家人或下属就得言听计从,却忘了今人推崇:人人平等。既是平等,就得一视同仁,人人皆有发言权。
昨晚从人群中归来,我又情绪低落,再度厌倦于活着。我应该是太累了,过于疲乏以致失却斗志,更想回到天家了。跟女孩谈谈,抒发忧烦后,再好好睡一觉,第二天醒来,总算情绪平复了。微不足道的人,却总作茧自缚,唯长吁短叹后,求天父赦免我厌世的罪。父神,我知道,人与人实在很难相处,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信心怎么又被击垮了?
(内心有个声音:没有人帮得到你,除了你自己愿意仰赖天父大能再次破茧而出……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