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3 October 2013

续读提摩太后书

提摩太后书 1:7 【 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,乃是刚强、仁爱、谨守的心。】 每一次读圣经,我心自然而然涌现喜乐、平安。神的话语就是我们的灵粮。以前的我做不到每天读圣经,今日的我,唯满心感谢恩主的同在,读经祷告,灵修自是不可或缺的。细读提摩太后书确有许多感悟。

于第三十八届年议会卫理妇女常年代表大会中,雪兰莪教区长方既志牧师给我们导读提摩太后书时说:“ 提摩太后书是一封有血有泪的书信。我个人第一个回应乃是:如果有一天我沦落在保罗的那一种情况中,我是否仍然固守真道吗?我还能写出那么富有信心及感情的书信吗?我还能在苦难中劝导人吗?……保罗不住感谢主,他带给我们得胜的见证,作神无愧工人的精神与心志。”
使徒保罗以三个例子勉励提摩太竭力事主:当专一坚忍,如同当兵;当自律严谨如同参加竞赛;当辛勤工作得享报酬如同农夫。(提后二4-7)提后二11-12更带出:信徒经过洗礼,表示弃绝罪和自我,今后与基督同活,活出基督所赐新生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