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1 October 2013

心态平和

他的脾气有点大,可能烦躁吧!唉,人与人相处哪容易呢?我又想要退缩了。差劲吧?只因我自己也好累了。天父,谢谢你!提醒我多些体谅他。他也实在不容易,那么繁重的工作负担,而且可说十分繁杂,每天不知得消耗多少精力和脑力,良好的睡眠对他可说十分重要。如此转换思想轨道,整个人顿然心怀开阔,倦意悄然涌上,开始打瞌睡了。就好好安睡吧……
我若能时时心存盼望,就不会掉入不良情绪的陷阱。我当学习经常保持和颜悦色,语调平和。只是,现实生活中依旧是知易行难;对方的神态、语调总是轻而易举的牵动我的情绪变化。人,或许一如‘天下乌鸦一般黑’吧!生活中实在很难遇到不受情绪干扰的人,尤其自己总还是克服不了情绪波动。我一再提醒自己不去要求别人,却又承受不了别人对我有所要求!人就是太会作无谓的联想、猜想,一旦受到侵袭却又疲惫不堪。我的感性总是压过我的理性。
目前我必得做到的是:绝对不能继续让负面情绪掌控着我!【人愤怒的那一个瞬间,智商是零,过一分钟后恢复正常。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的情绪,用嘴伤害人,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。我们不自由,通常是因为来自内心的不良情绪左右了我们。一个能控制住不良情绪的人,比一个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强大。】(取自《星洲日报》<活力副刊>心灵格言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