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9 October 2013

心语记录

2013年10月15日,星期二,哈芝节假期。早上,爬山去。因是假日,曹山不用赶时间,我们登上山顶,吹吹风,悠哉闲哉逗留了好一阵。我们尚且继续往前走去,走上山坡,方察觉前面已是下山路。这是一条柏油路,以方便那些不走山路的人,可以使用公路上山。我们乃爬山新客,今天才认识这条路。
人生就是如此,人人可有各自的追求,个人的抉择,选择权乃在自己手中。当然,身为基督徒的我们,更笃定的相信天父引导我们前行,唯要我们选择跟随祂!
于这个夜晚,看了中国电视剧《娘要嫁人》大结局。剧中主人翁,齐之芳,老年孤单,儿女相继为母安排相亲,让芳子倍受挫伤。所幸尚有多年知交,肖虎,虽十年音讯全无,深情依旧,芳子一封电报,他随即归来会面。
此剧激发我俩许多反思。除非上帝允许,让我俩一起回到天家。要不然,总有一个必须孤老终身。今日下一代,言语尖锐,我俩如此敏感,自是难以承受。于老人院终老,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我们自也不需自寻烦恼,天父自有安排。
后记:每一次爬山,总把车停放在人家房屋外马路旁,心中些须顾忌,担心长日停放,主人家或会不高兴。没想到今在下山途中,遇见一对学生家长夫妇,打了招呼后,告诉我,我们的车就停放在他家门前。感谢主,又给了我一个‘安心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