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7 October 2013

操练忍耐

我顿然明白,为什么跟‘她’走到今日如此局面。只因‘她’极爱指使人,叫人作这作那,尚且摆出那种高高在上的模样;而我却是不受人指使,也不爱指使人!就算再多的包容、忍耐,‘她’的态度、行为仍不见改善,反倒一而再再而三,令我开始退却,对‘她’渐渐敬而远之……
教会好几个姐妹之间本来已有矛盾,对新人未能敞开心胸原是无可厚非;而‘她’有没有搅局倒也无以证实,再说这并非重点。我想上帝要我做的是缓和、联系姐妹间的关系。祂让我经历的种种冲突,不外是给我磨练与考验;我怎能推却、逃开?唯盼自己在灵里能够持续成长……
我必须摒弃防备心态,避免造成负面效应;免得让它们成为破坏关系的帮凶。唯紧紧仰赖天父的大能,盼恩主的大手牵引我们走过……继续积极塑造并发挥“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”吧!(唉!我怎么能总是这般轻易忘记这些处世要素?这表示快半年了,我尚未能够具备‘爱的真谛’之特质。这也表示我尚欠缺‘忍耐’的‘属灵操练’……我顿时感悟:祂让我从他人的偏差上学习锻炼心志并操练忍耐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