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2 October 2013

俯伏敬拜祂

一旦想通了许多事情的发生都是天父所允许的,心里就坦然了许多。到底人力所能及的是极为有限的,是天父的恩典给了我们许多发挥的空间。我所做不到或是做不好的,别强求也别苛责自己,更无需闷闷不乐了。我还是给自己多些时间阅读,阅读于我确实是良药,是治愈我情绪低落的良方。同时,读到困倦了,还可以好好睡上一觉。因此,阅读也是我的安眠药。

当‘她’滥用权柄,而我又心怀不平时,该是这个‘我’又被放大了。天父上帝不断提供我学习的机会,俾学习顺服、谦卑,那,我就学吧!学习把‘我’放开,学习站得更稳,走得更好、更远。我可以不任由人摆布,也可以不随波逐流,可我需要学习不要对抗,正如提摩太后书二章24节:【然而主的仆人不可争竞,只要温温和和的待众人,善于教导,存心忍耐】25节【用温柔劝戒那抵挡的人……】
虽然我算不上主的仆人,但,身为基督的门徒,这些品格的塑造是必须具备的。学习勇敢面对吧!虽然‘她’也一样需要学习,但‘她’欠缺这份自觉,看不到自己的不是之处,只会一味要求别人,好像自己就是上帝。既然我有这份自觉,就不能随着‘她’一般见识,免得自己反倒亏欠了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