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6 October 2013

电视剧与现实生活

我还是喜欢看韩剧。《至诚能感天》(A tale of two sisters)已播至100集了,我才开始观赏,且看出了‘味道’。单看剧名已可知晓肯定是引人向善的电视剧。我会转看此剧乃因同时段的中国剧太沉闷了,干脆中断不看。韩剧的剧情蛮多关于被父母离弃之后寻回的。只是情节发展各异。
韩剧总能以细腻的手法来刻画人性。它不会像港台剧一般陈腔滥调,拖泥带水,东拉西扯又琐碎无聊的,而是展现人性的光辉,带出互助互爱的剧情精神。另一部韩剧(TV Novel)《恩熙》更好看,那是我从第一集就开始追看的。今日的我不再以批判的眼光与角度来审视剧中人物,并且能够跳出狭隘格局,遂较能看得更深入而且更有深度。
《恩熙》引发我深思:人性最大的弱点-瞒骗。从瞒骗中再衍生许多弊端,而造成许多不良后果。人,为什么就不能坦诚相待?为什么有着那么多的顾忌、猜疑?一旦利害冲突时,好人都会变得自私自利。看着剧中人,相较于现实生活中的人事物……当找不到明确的答案时,我也不去多想了,唯把一切交给天父上帝乃明智之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