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7 August 2014

散发正面能量

近来,我仅仅打出摘录的资料,都没什么心思写文章。反正对我来说,都是一项学习的功课。前些日子,情绪困扰时,不禁自问:还要不要继续写下去?有没有必要每天都发放一篇文章在部落格?
衡量之下,还是继续写吧!到底阅读是我最大的兴趣,是我遣时度日的主要活动,也是我日常生活的最佳消遣;得以读一读、写一写,何乐不为呢?何况还能够多加翻查词典,如此持续操练下去,文思不致钝化,语文也不退步,反而进步。    *    *    *
活着怎么不闷?生老病死是必走的过程,衣食住行更是不可或缺的,倘若不是对祂紧紧追随,真不知该如何走下去!没关系,要刚强,不丧胆,向前走。唯秉持心中信念,积极散发正面能量。
谨记这一点:上帝爱世上每一个人(也叫自己包容、接纳每一个人)。自己也不多奢求,但求平平静静度此余生。唯将心比心,自己都觉得不好受,别人岂又好过?想想“悲天悯人”确有其道理。
罗宾威廉姆斯(Robin Williams)自缢身亡,带给世人许多悲痛;死者已矣,一切终将成为过去!愿你我都加油!
【最要紧的是要彼此切实相爱,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罪。】彼得前书 4:8
(爱能遮掩许多罪的意思,不是漠视别人所犯的罪,而是不张扬,不急于定人的罪,倒要懂得饶恕别人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