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6 August 2014

·续基督教属灵观(第三篇)- 灵命的成长

今天你和我也要活出神的形象。怎样达到这个目标呢?是基于“爱邻舍”。换言之,我们不再自我中心,要学像耶稣基督给我们命令中的第二句“爱人如己”。我们愈能够爱邻舍,在灵命里就能够更加成长,更加成为完全人。
我们还要“谦卑”,谦卑的意思是:认知自己是被造物,在神面前是卑微的,是神先接纳我们的。亚维拉德兰还提及“抽离”,抽离的意思不是脱离,乃是指我们能够从烦嚣的世界生活里抽离自己而享受安静,能够与神有密切的关系,虽入世而不属世。
属灵操练就是学习爱神,同时避免所有“属灵”自我中心的倾向。简言之,我们要爱神,并且要爱人如己。有人虽然信主多年,但仍未能脱离自我中心。属灵与自我中心是不可相容的。属灵人有三方面的表现:全人的整合,内在的自由,和全然的委身。
全人的整合就是身心灵的融合,思想、情感与行为的协调,表里一致。虽然他的环境不一定一帆风顺,但拥有内在的自由和神所赐的平安,神活在他的心里。一个真正的属灵人要有全然的委身,全人投入的关系,首先必须投入与神亲密的关系,然后才能投入与人和好的关系。
(摘录自《属灵操练与生命关怀》李耀全著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