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6 August 2014

正视病因

我的心又生病了!当我静心思想病因时,它又慢慢好转了。换句话说,只要愿意正视之,心病总会霍然而愈,因为心病终须心药医。
昨夜好不容易把整卷《启示录》共22章抄写完毕,迎面而来的该是满心喜悦,怎么却是抑郁寡欢呢?我也不去多作剖析了,好好走下去才是关键!好比昨晚,也是如此,每当夜深沉,情绪莫名低落,心头沉重;所幸的是,一旦正视之,心头重担顿然卸下,实在好奇妙!(没想到的是今早毛病复发……)
我尚未学到的是:及时察觉情绪不对劲,立即静心祷告!这叫我深深领会:想要全然达致“不意气用事”确实不容易;然而,这个操练是必要的,人会陷入自怨自艾,心理不平衡的状态,都是自我中心在作祟,这是你我必须谨记在心以及多加警惕的!虽然德兰修女的崇高伟大叫我们望尘莫及,但她终究是个活生生的典范。
倘若我一再任由心魔作祟,不断扰乱我的情绪,影响作息,精神颓丧,更是得不偿失!就别去在意人家的行为举止,也不去胡乱推想或揣测,如此负面思想肯定是我的致命伤!绝对不能因为人家的言行态度干扰我的思绪,更别忘了牢牢记取“爱的真谛”和“法兰西斯祷文”的教导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