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30 August 2014

从数字谈起

过去的我,内心十分抗拒数字“4”和“7”,每做重复动作,总爱默数次数,总是避免停在“4”或是“7”,难以避免时就用加,比如“3+1”。直到近日明白了数字对基督徒的意义,对数字就不再那般敏感了。(“4”正是“3+1”也就是“三一真神”加上“人(自己)”,是个多么美好的数字。)
听说友族十分喜欢数字“4”(empat)据说读音跟“dapat(得到的意思)”相似。(哈,此乃题外话!)
我想到的是《启示录》研读课程讲师(曾思翰)所指定的其中一项作业:请交上一份关于如何解释《启示录》中的数字系统的专文。这份功课真是叫我摸不着头脑,满头雾水。幸好我仅是旁听,到时正式上课了,多加注意以及认真听讲吧。
曹山帮我买到了讲师指定的其中一本阅读课业,包衡著,邓绍光译的《启示录神学》。 9月12日开始上课,我得抓紧时间阅读。谨摘录这一段与您分享:
【七是完全的数字,使徒约翰写信给七所教会,显明他是写给代表所有教会的七所具体教会。这结论可在七信息每段的重复句——呼吁读者留意预言的句子——得到证实:“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,凡有耳的,就应当听”(启示录第二章7、11、17、29;三6、13、22节),看来是邀请所有读者一同聆听给七所教会的每一段信息。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