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0 August 2014

初次体验靠近死亡

半夜下了倾盆大雨,但为了不想中断登山运动,清晨依旧出发。沿着级联排水沟登上小山,接着绕着山峦转一圈。没想到山路泥土松软,粘满了鞋底。回想那一天(2014年8月16日)参加南中教区成年团契主办的爬山;当天早上下雨,也是鞋子粘满了泥。它的活动时间是下午二时至傍晚七时。我们居然认为不可能大热天去爬山,应该是先团契后,才去爬山。
没想到竟然是先去爬山,而且在那儿等至下午三时才要出发。该是抗拒暴晒于猛烈阳光下,我跟着队伍快步走。走了蛮长的一段路后,觉得有点晕眩,我却完全不在意。这是一个私人橡胶园,文丁卫理公会成年团契已先行照会该园主,故而得以登上此山。林里尚有果园,种了榴莲、红毛丹、菠萝蜜等。
到了亭子,人人挤进去休息,我站在果树旁,看看无处可坐下歇息。待再开始爬行时,我就觉得呼吸有点缓不过来,我放慢脚步,缓缓深呼吸,再走一小段,首次清楚体验力不从心,根本不可能再强行登山。第一次让我深刻感受到不能呼吸,快要断气的感觉;我可不能倒在山林野外,给人添加麻烦。我蹲下来,埋首歇息,缓和呼吸;我以为可以了,迈开脚步继续登山,没想到仍旧呼吸困难。
曹山告诉我,一定得要完全休息足够了,才能开步走。找个树荫,选个满意位置,再垫支树干,我给自己好好坐下来休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