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2 August 2014

未尽职责

曹山已经帮我报名旁听曾思翰博士主讲的《研读启示录》神学课程(九月十二至十五日)。当我开始阅读先生这本著作《启示录的刻画研究》,才知道他于2007年出版了《启示录——狂波浪涛唱凯歌》(据说目前在马来西亚已断版,学员们说买不到)。
圣经《启示录》这一书卷于我可说生涩难懂,而先生所写的这一本书也叫我难以消化。然而,既然一心一意想要学习,坚毅的意志力可说是必备的。虽说读了三两页就打瞌睡了,但是我将先把整本书速读一遍,然后才来重读。
而今重读早前摘录的文章,深深明了“知易行难”这个道理。那一天(2014年8月16日)跟死亡擦身而过,接下来这几天头部仍旧有些昏昏沉沉,就给自己好好休息,养好精神就是了。我不禁自问:倘若就此离去,心中可有什么憾事?想了又想,倒是没有了,皆因已把一切交托于天父圣手中。
若是天父应允带我回到天家,那就是我已完成祂所要我做的事。而这一次,祂依然让我留下,唯有顺服在祂的旨意之下,继续前行。说到底,身边尚有那么多的亲人仍未信主,可说还有许多未尽之责。我知道,这是祂要我们继续为主活出生命的见证。
使徒保罗说:“因为是上帝在你们心里运行,使你们又立志又实行,为要成就祂的美意。你们无论做什么事,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,好使你们无可指责,诚实无伪,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上帝无瑕疵的儿女。”(腓立比书 2:13-15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