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1 August 2014

从祂的话语重新得力

我心深处有着极为深浓的疲惫感。所幸的是我总能从祂的话语中得着力量,重新凝聚心力。人的心理状态着实难以理解,一个不留神想偏了而做出不合理的抉择。倘若能够及时回心转意,把心态摆正,重回正轨,不再紧绷,困守愁城;而是,放松防御,平和、冷静看待一切人事物,就不致破坏了人际关系。
一再提醒自己,莫忘初衷,真心待人,达致你好我好大家好。别再要求人家的善待,等着人家主动示好。唯把一切放在祷告中,求主引领保守。求主先行磨平我“浑身之刺”,甘心乐意学习与人和睦共处。“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称为上帝的儿女。”(马太福音 5:9)
一周一周很快就过去了,每一个主日都是让我学习的大好机会。感谢主的同在同行,叫我不致偏离正道。近日观看电视,我开始懂得以平静的心绪去看待电视剧里惯于使坏的人物角色,带着审慎的心态并加上同理心来分析人性。感谢主,总能叫我悬崖勒马;如今回到芙蓉堂,当要建立的是良好关系,怎能反倒弄砸了呢?
唯静心定性与人和好,朝着“圣徒相通”的信念勇往前行。(既要保存个体,又要确立群体,两者不致互相抵消;我又怎能忘了潘霍华的“他者优先性”呢?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