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7 August 2014

使我少为自己求

“主啊,使我少为自己求,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;少求被了解但求了解人;少求爱但求全心付出爱!”(摘自《法兰西斯祷文》)慈爱的天父,在这个早晨,我如此向祢祷告祈求,奉耶稣名求,阿们。【孩子们哪,我们相爱,不要只在言语或舌头上,总要以行为和真诚表现出来。】(约翰一书 3:18)
生命无常,虽然活着好像毫无意义,然而你我都知道生命在祂;既然无法了解世事的原由,就毋庸苦苦寻思,何不紧紧追随基督?既然你已经想清楚了,人活着的意义就是因着爱;你也明白,人会万念俱灰,乃是因为爱“不见了”,一旦失去了爱,人生便没有盼望!
你我也知道,过分执着是非对错便是作茧自缚,何不学习成全对方,放过自己?跟你分享这一则取自《星洲日报》<活力副刊>的心灵格言:“人这一辈子,要经得起谎言,受得了敷衍,忍得住欺骗,忘得了诺言。慢慢的才知道:坚持未必是胜利,放弃未必是认输,与其华丽撞墙,不如优雅转身。给自己一个迂回的空间,学会思索、学会等待、学会调整。人生,有很多时候,需要的不仅仅是执着,更是回眸一笑的洒脱。”
人们常说:凡事要看得开。这道理就是这么简单,往往是“知易行难”呐!从今开始,好好操练:时时、事事、处处祷告。在祂,绝对没有难成的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