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0 September 2013

再作剖析

当我选择避开,不表态,唯让一切顺其自然;我这是姑息,还是宽容?倘若硬碰硬,徒然添加伤害,这岂是基督徒之所作所为?‘她’耍手段,指名道姓强行分组,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岂能逼人参加比赛?为何‘她’非得如此处理?依照目前情势而言,我们是再也不能参加赞美操了。看来是时候安排“爬山的锻炼”,免得年底圣地之旅(以色列、耶路撒冷、约旦、埃及等)不够气魄爬上得走七公里半路程的西奈山。
这也是上帝要我们学习的功课,学习面对、调整、克服种种状况。‘她’当然也有必须改善的地方,只是,人人各有其应对方式。我虽然并不知道该如何坦然面对‘她’,但我深信上帝必有其旨意。虽然对‘她’的行为举止感到不安,但我依然深信天父必有其安排。我当学习的除了与世无争,还得学习随遇而安,同时也学习临危不乱。这些高情商、高素质是我向来欠缺的,唯让自己耐心、静心培养吧!
我和‘她’为什么会演变成今日如此局面呢?主要在于我和‘她’的性格使然。我性格内向,与人交往可说是格格不入,难免让为人处世注重表面的‘她’觉得碍眼;更何况,当以大局为重时,我的另一面个性又可以做出调整,放开自我……但凡让自己融入大环境时,我的笑脸与亲和,却又让‘她’感觉其欢迎度受到威胁,或是抢走了其光芒。既然‘她’如此强势,若其唯我独尊,固然难以相容。这又是反映出人性的矛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