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1 September 2013

重重困扰

江山易改本性难移,事实就是如此。应该是因为累了,过于疲惫的缘故。既然恶习难除,就平和面对,摒除一切杂念,静心梳理,总不能就此击倒……要不然真是愧对天父上帝了!当然也愧对自己及读者。写了那么多,领悟了那么多,难道是骗人的?岂不是自欺欺人?那实在是违背了我做人的原则了。
当教区长要求教会对待牧者必须秉持一致的模式,可不能因为喜欢他/她就给予极佳的对待,反之,则恶劣看待。他提出牧者乃上帝的仆人,不能由得人们捏来捏去。牧师,为人师表,足以师法;一如人类灵魂的工程师,教师,一样值得人们尊敬。我们当然愿意敬重牧师,尤其身为退休教师的我,更是深为明了个中道理,怎会明知故犯?
我目前最大的困扰是:她言行不一,任意妄为,想到做什么就强制进行,怎能如此霸道?偏偏她总是自我合理化,丝毫不觉自身行为不当。主啊,我知道,自己亦有许多不足之处,毫无权利论断任何人,我只能坚定立场,把一切放在祷告中。唯求主施恩怜悯,赦免我厌恶的罪,去除我脑海中的假象- 她那颐指气使的模样 - 往复深层思考,她倒是尚不至于如此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