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8 September 2013

正视心底的软弱

‘她’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?热心助人,满有异象。虽然‘她’自以为是,为所欲为,喜好吃喝玩乐,叫我必须跟她保持距离,免得超过界限,她又勉强我做些我不想做的事;然而,撇开这些负面观感,我必得学习接纳‘她’,包容‘她’,并且尊重‘她’。只因为这是天父上帝要我学习的功课。
我必得改掉偏颇的思想,偏激的应对方式。我绝对不能固步自封,自我封闭。我既然不知道应当如何改善,唯有把一切交托,静心向祂求!我不能如此易于感到受伤,如此害怕与人交心。过去或许太多的伤害,演变成今日的我,那是因为往日的自己过于软弱,不懂得时时刻刻寻求上头而来的力量与智慧……
我懂得说出许多激励的话,却不懂得实践;一旦软弱时,就忘得一干二净。没关系,就是继续学习!“努力努力再努力,学习学习再学习!”这是我常爱鼓励学生的话,自己却总做不到!唉,不管叹了多少的气,不管读了多少的书,不管思想了多少,一旦事到临头,却又打回原形!

【主啊,求你侧耳垂听你仆人的祈祷和喜爱敬畏你名众仆人的祈祷,使你仆人现今亨通在你面前蒙恩。】尼希米记1:1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