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2 September 2013

品格塑造

我越来越了解自己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了。我当然不可能是个百分百好人。我得接纳自己就是怪人一个。幸好我是基督徒。我从没想过自己为什么信祂?从小就是单纯的信靠、仰赖祂。我心深知道是祂在看顾我。走过57年的人生,虽然有波折,有打击,但祂依然让我一无所缺。
故此,我怎能不好好树立、塑造良好品格?怎能容许自己说话伤害他?他是我身边最亲密也是最重要的人,我怎能一旦疲惫不堪时,对他不耐烦?怎能无的放矢令他难以招架?他的工作繁重,日理万机,状况不断;精力、脑力更是极度透支,心力不逮。我既已退休,就当尽全力协助他,为他分担,这也是天父要我学习的功课。
我不能再受困于老我的格局里,定当走出这旧有框框。感谢主,治疗我的心病,一再牵引我走过……唤醒了我,品格的塑造就从家里做起。
经文分享:加拉太书 5:22-23
【圣灵所结的果子,就是仁爱、喜乐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实、温柔、节制。这样的事,没有律法禁止。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